詹言言言

牛鹿+k莫+嫌弃+苍羽+霆峰

【苍羽】如果有来生 6

#我来更新了!
#至于啥时候让令羽真的接受擎苍,那就看他啥时候看清自己的内心了
#蓝后这章写的有一丢丢乱(╥ω╥`) 




令羽这酒劲来得快去的也快,不过半个时辰,朦胧的眼睛开始清明,却发现自己被严严实实抱在怀中,擎苍那张脸近在咫尺,嘴唇就差那么一点便要碰上自己的了,下意识抬手就是一巴掌。

一声脆响把擎苍打的有些懵,脸上火辣辣的疼。令羽也有些愣住,刚刚那一巴掌完全是本能反应,他以为擎苍完全能躲开,却硬生生挨了一掌。

令羽脱离他的怀抱,坐在一旁,香甜的桃花酥也没了吸引力,思前想后,刚想道歉,就被人抢了先…

“抱歉,是我冒犯了。”擎苍嘴角挂着笑都难掩饰住语气里的失落。

这样一来,令羽反而更加愧疚,也不知该说什么,只得点点头“嗯”了一声。

令羽两指捏起一块桃花酥,刚刚还觉得香甜的点心这下却有些腻了,皱着眉咽下,起身往外走

“走吧。”擎苍听了这话马上站起身跟在令羽身后。

擎苍跟在令羽身后,再不敢做出冒犯之举,就连手也老老实实放在身侧,不去搭在令羽的肩。

两人就这样保持着尴尬的状态来到了湖边,周围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放孔明灯,令羽有些不明所以,他从小就在昆仑虚长大,对于凡间的节日不甚了解。

“今天是凡间中秋节,他们这是放灯祈福。”身后擎苍低沉的声音适时解开了令羽的疑惑,“卖孔明灯的老头说放飞孔明灯,天上的神仙就能看到这些愿望。”

“神仙连自己的愿望都实现不了,怎会有精力实现凡人的?”令羽对这个解释并不满意。

“娘亲,囡囡把愿望写在灯上,神仙就会把爹爹送回来吗?”旁边一个稚嫩的童声顿时传入耳中,令羽转头一看,一个粉嘟嘟的小女孩奶声奶气问这面前的女子,女子满脸宠爱的摸摸小孩的小脸,两人手里举着个简单纸糊的孔明灯,上面还有属于小孩子稚嫩的笔迹“爹爹早日回家”。

令羽莫名有些鼻酸,这样凡人觉得司空见惯的情景,自己从小似乎都没经历过。自有记忆以来,便是师父将他抱回昆仑虚,都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令羽从小就乖巧安静,学习功课也从来不喊累,墨渊根本不用分出精力管他。再说墨渊本就不是会宠着徒弟的人(司音除外),对于座下弟子,物质上不会亏待,功课上略微苛刻,更别提什么如父亲母亲一般的爱护。

擎苍在一旁看着令羽对着那对母女一脸艳羡,料定他定是想起了儿时之事,慌忙开口扯了个理由将他拉回现实

“小羽,你是昆仑虚上仙,要不我把愿望写在灯上,你来帮我实现吧。”

令羽听闻这话转头,空白的孔明灯上多了一排苍劲有力的字迹

一生一世一双人

评论(40)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