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言言言

牛鹿+k莫+嫌弃+苍羽+霆峰

【苍羽】如果有来生 5

#半夜睡不着突然来了灵感( ˘•ω•˘ )
#于是猝不及防更一发(*/∇\*)
#趁我灵感来了多更一丢丢(❁´ω`❁)






“小羽别怕,我在这呢,找到你了,不怕不怕…”擎苍一看到令羽发红的眼眶,心里一阵揪得慌,随即展开双臂把人搂进怀中,宽大的袖子把令羽严严实实罩住,也不管周围的人看到后表情多么怪异,一手轻轻拍着令羽的后背,柔声小心哄着。

令羽被抱着哄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手忙脚乱推开擎苍,俯身捡起掉在地上摔坏了的面人,转身红着脸掏出一锭银子给了卖面人的大爷,哪知大爷收了银子也没让他俩走…

“这面人哪里值这么多银子,公子给多了,这锭银子都够买下老朽的摊子了…”大爷一边说着,手上不停,不一会儿就捏出了一黑一白两个小面人,仔细一看还有些像擎苍和令羽,“这样吧,这两个面人就当是给公子的见面礼了。”

令羽本就性子温和,也不好拒绝别人的好意,于是接过了两个小面人,跟大爷道了谢,转身离开了小摊子。

这回擎苍直接揽上令羽的肩,他已经做好被令羽打一顿的准备了,就算令羽狠狠揍他一顿也不放手,被打事小,媳妇儿丢了可就麻烦了Ծ‸Ծ

也许是刚刚两人走散弄得有些怕了,令羽破天荒的没有推开擎苍,小心的收好两个面人,任他搂着往前走。

一阵带着桃花香气的酒香飘进鼻腔,令羽虽不喜饮酒,但十七喜欢,师父也喜欢,昆仑虚也时常飘着桃花醉的香气。原来是前面酒楼里的桃花酿,令羽突然有了想喝酒的念头。

两人进了酒楼,擎苍花了些银子在这人满为患的酒楼里包下了一个雅间,小二端了壶醇香的桃花酿和几个小菜进来,令羽还没动手,杯中就有了满满的佳酿。

“擎苍,你知道吗,昆仑虚十七个弟子里面,只有我是被师父捡回来的…”两杯酒下肚,令羽白嫩清秀的脸上就泛起了红晕,突然有了倾诉的欲望,“我本来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小仙童,不知道为什么,在我差不多五百岁的时候,我爹娘就把我扔在东荒俊疾山的一个树林里,机缘巧合被师父捡回了昆仑虚…”令羽一手撑着头,一手把玩着酒杯,嘴里嘟嘟囔囔的说话,“其实这么几万年过去,我爹娘长什么样子我都记不清了,但是被丢下的那种感觉却一直清晰的很…”

擎苍听着令羽有一搭没一搭的嘟囔,越发心疼,一抬手把人稳稳抱在腿上坐着,也只有这个时候令羽才不会推开他。怀中的人乖顺的靠着,小脸正好埋在擎苍颈窝,呼出的热气让他一阵心猿意马。

“小十七只来了昆仑虚两万年,师父最宠爱他了…”令羽的声音不知不觉中带了些委屈,“十七之前被瑶光上神关在水牢里,师父二话不说就去救人了,还要和上神决斗…”酒劲上来了,令羽说话开始有些颠三倒四,“我以为男人和男人只能做兄弟,做朋友…可你一来就说要娶我做夫人,还对我这么好…从来没人这么依着我,师兄弟们感情再好也不会这样的…”

“二十年前我受了飞升上仙的三道天雷,差点没了命,也不过是自己躺了几天便下床了,师兄们最多也就是给我端茶递水送送饭食…哪像你…我不过是撞了几回柱子,投了几次湖,少吃了几顿饭,你那表情就像是我马上就会没命一样…”说着还咧嘴笑了几声,“我可是昆仑虚最认真学功课的弟子,哪那么容易死啊,瞎操心…”

擎苍一直静静听着令羽说着醉话,嘴角挂着一抹笑,大手不断轻抚着令羽泛红温热的脸庞,他的小羽只有这个时候是最可爱的,平常只会用一张温和又面无表情的脸对着自己,别说高兴了,就连故意惹他生气都没多大反应。

令羽还在那絮絮叨叨的说着,擎苍捏了块桃花酥喂到他嘴边:“小羽,张嘴吃块点心。”令羽眨巴眨巴朦胧的双眼,看了看面前的桃花酥,乖乖张开口

“啊…”像是小孩子等着别人投喂一般,等香甜的桃花酥入了口,鼓着腮帮子认真咀嚼起来。

擎苍简直爱死了令羽这副迷迷糊糊的傻样,忍不住低头与他额头相抵,鼻尖相蹭,耳鬓厮磨…

评论(36)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