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言言言

牛鹿+k莫+嫌弃+苍羽+霆峰

迟来的影评

大概是半个月前,一个小伙伴在朋友圈强势安利了《闪光少女》,还说这部电影让她想起了我们以前在学校一起排练的日子。

所以那会儿就想着一定要抽时间看看,虽然电影名字和海报真的…让我一度退缩…

后来因为家庭旅行,一直拖到今天才拉着一个同样沉迷于二次元的小伙伴看完了电影。

我自己本身也是学习民乐的,从开始上第一节琵琶课开始,到现在也差不多15年了,不说弹的有多棒,自认为基本功还算扎实,看到电影里一众民族乐器,自然而然涌上一股熟悉感。

电影总的来说四个字,瑕不掩瑜,其中的一众好的坏的当年已经有很多人都写过,我在这里也就不再多说,主要就谈谈我自己的感受。

作为学民乐的孩子,电影里民乐被轻视的状况多多少少遇到过,只是没那么严重,听的最多的一句话也就是,“你学这又不能当饭吃。”难道我们学什么乐器都要这么功利?自己开心自己喜欢不就好了嘛。

我的情况大概跟女主陈惊差不多,小时候老妈想让我学一门乐器,想着小姑娘学学乐器有气质一些。古筝钢琴太大,不方便;小时候觉得二胡小提琴拉不好就跟锯木头似的,果断放弃;最后听到隔壁家小姐姐弹琵琶,觉得好奇,就去跟着学了,也就稀里糊涂坚持下来了。现在来说,也谈不上有多喜欢,但是习惯了,感觉已经自然而然融入成为身体一部分。

作为一部青春片,《闪光少女》无疑是优秀的,没有狗血,没有纠缠,只有青春的奋斗,青涩的懵懂和适当的中二,我们的青春,不就是这样的吗?

影片中西洋乐器和民乐的对峙居然还让我想到了大多数人对文理科的看法。理科专业多,就业面也就更大,相对文科更好找工作,甚至很多人认为文科不就是背背书;就像很多人对民乐的了解跟毒舌小提琴首席差不多,“不就是个戏台班子么?”

最后,看完电影最大感受

我要努力练琴!!!!!!

给千指大人疯狂打call!!!!!

咳咳…不说了,滚去练琴…

评论(5)

热度(5)